中暑不舒服想吃粥 在台日本人買到這碗傻眼:我錯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哈...此粥非彼粥!

▲廣東粥用料豐富。(資料照/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今年夏天特別熱,不少民眾都覺得走沒幾分鐘就快被曬成人乾。來台多年的日文老師Iku因為天氣太熱身體不舒服,按照日本人的習慣買了碗粥來吃,結果他買到廣東粥,發現份量比日本多4倍,因為不想浪費,所以拼命吃完,「日本的大家,吃台灣粥的時候,請覺悟!」

來自東京的Iku,多年前因為旅遊愛上台灣,後來還落地生根變成台灣女婿,他從事日文教學,出版過10本以上的日語學習書籍,他也是插畫家,不定期會在臉書刊載漫畫,紀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及碰到的趣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ku老師6日在臉書指出,因為天氣很熱,身體不舒服,喝水、吃涼快的東西都好不了,所以想買一碗粥來吃,「因為身體不太舒服,所以吃粥,這個是很標準的日本人想法是吧?」他去了賣廣東粥的店,店員笑容滿面,非常有精神地跟他打招呼,但當他拿到粥,就忍不住直呼「我錯了」。

「超大超燙啊啊啊…∑(゚Д゚)!!」Iku老師說,粥的份量比日本多4倍,而且料很多,如果能吃這麼多的人,應該是本來就身體健康的人。因為不想浪費,也不想對不起辛苦的農民,他拼了命吃完了全部。「日本的大家,吃台灣粥的時候,請覺悟!」

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給建議,「中暑真的要刮痧,刮完後會很舒服。」「中暑要喝酸梅湯!」「這個粥和生病吃的粥不一樣耶…」「要找路上的招牌寫著『清粥小菜』的…」

▼Iku老師臉書貼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