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獨居阿伯無人照顧 消防員溫馨「揹」送情

▲只要一休假,陳彥宏就會到簡姓老翁家中陪伴聊天,就寢時間到,還會將老翁揹到床上。(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獨居老人的照護問題,真的需要各界關心。台北市一名消防隊員,在一次救護勤務時,發現64歲簡姓老翁行動不便,連從輪椅爬上床就寢都無法,於是自己只要一有休假,便主動到老翁住處陪老翁聊天,攙扶老翁上床休息後才離開,溫暖的舉動讓同隊隊友也大為感動。

上個月11日,任職台北消防局大同分隊的陳彥宏接獲任務,到延平北路一處民宅協助簡姓老翁,隔2天又接到相同任務。陳彥宏發現,原來簡姓老翁平日靠輪椅行動,但睡覺時間到了,卻無法自行從輪椅爬上床,獨居他也找不到人幫忙。

陳彥宏於是主動聯繫社會局和長照中心提供協助,自己也一有空,晚上就到老翁家,陪老翁聊聊天。就寢時間到,便將老翁揹到床上,看著老翁入睡了才離開。

其實26歲來自台中的陳彥宏,家裡還有2個妹妹,平日就是很會照顧人的好哥哥。也因為是虔誠的佛教徒,輪休時會進修有關安寧緩和治療及佛學相關課程。人在異鄉打拼,還能將時間、精神用在無親無故的獨居老人身上,無私精神讓不少同事、長官都大讚真的很暖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