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奪魂櫃回收限北美惹民怨 中國官方介入約談業者

▲IKEA官網註明正確使用方式(圖/翻攝自IKEA台灣官網)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瑞典知名家具商IKEA日前被美國裁定,於北美地區回收旗下有可能造成傾倒的櫃子,包括長期暢銷商品Malm系列衣櫃,現加拿大官網也公布完整回收產品名單,台灣民眾也可確認家中是否有此產品。不過這項回收只限北美,讓英國、中國民眾不滿,現傳出中國官方介入調查,反觀台灣雖有民眾不滿,卻不見官方的做為。

裁定回收主因是該產品在未固定的情況下,容易造成傾倒,並在美國地區已有6個致死案例,然而IKEA家具銷售遍部全球,卻僅提供北美地區的回收服務,風波並未因此平息,反引起英國與中國地區消費者的不滿,

IKEA所銷售Malm系列衣櫃,全球已有近30年的銷售歷史,在台灣也銷售超過10年,是該業者經典的長銷款式,該款部分櫃子的設計需要固定在牆上,否則會有傾倒的可能,在北美已有6起兒童致死案例,並有36起兒童受傷記錄,日前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宣布,IKEA同意回收北美Malm系列衣櫃在內的3000萬個抽屜櫃。

▲IKEA容易造成傾倒的櫃子。(圖/翻攝自網路)

IKEA提供北美消費者2種回收方案,包括直接退貨並退款,或是接受IKEA提供的櫃體免費固定服務。針對北美之外的國家,IKEA則表示其產品符合歐盟與各國標準,不提供回收服務,此舉引發了英國與中國民眾的討論,現有當地媒體報導,上海市質量技術監督局與上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已表示,將針對此事約談中國宜家(IKEA)公司。

台灣也有不少消費者上IKEA台灣粉絲團反映為什麼不回收,但卻沒獲得回應,看中國有官方介入調查與約談,反而台灣官方都沒相關作為,讓消費者也孤掌難鳴。

加拿大IKEA官網也公布其召回的IKEA產品名單,部分還附上產品照片,在地震頻傳的台灣地區,消費者也可看下家中是否有此項商品,建議將該產品固定到牆面上。

台灣IKEA表示,其產品符合歐盟與台灣地區標準,現不會進行回收,並於說明書與展間標明「此產品需固定在牆上」,若民眾缺少在牆上固定的工具,可至IKRA門市服務中心免費索取。

加拿大IKEA官網回收名單連結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