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眼鏡 前倫敦市長強森宣布放棄角逐保守黨黨魁

本來被認為下一任保守黨黨的倫敦前市長強森宣布棄選,讓許多人跌破眼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卡麥隆在「脫歐」公投後宣布辭職,執政保守黨新黨魁選舉提名期限於台北時間30日晚上7點截止。被視為熱門人選之一、「脫歐派」大將的前倫敦市長強森(Boris Johnson)卻讓壞人跌破眼鏡的宣布,不會角逐保守黨黨魁。

強森表示,英國從「脫歐公投」上了寶貴一課,目前國家需要團結,經徵詢意見後,認為以目前國會的狀況,自己並非下任保守黨黨魁的適合人選。

另一方面,「留歐派」的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脫歐派」主要人物︰ 司法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則宣布參選保守黨新黨魁。 梅伊珊認為自己是適當人選團結及帶領英國,應對即將面對經濟及政治上的挑戰。

戈夫的參選決定則令人意外。他在報章撰文指出,他本來支持強森今年10月接替卡麥隆擔任保守黨黨魁,但以他目前的判斷,認為強森無力帶領英國,或建立應對未來的團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