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荔枝節7/2登場 香甜多汁

▲ 新竹市長林智堅誠摯邀請民眾參加2016新竹荔枝節,品嚐在地的荔枝美味。

新竹振道記者萬世璉/新竹報導

新竹市一年一度的荔枝節7月2日將於新竹市文化局竹影城跡廣場及文化公園登場,當天除有荔枝、農特產品展售,還有獨家的荔枝貢丸湯、荔枝創意料理等,活動精采豐富,28日記者會上市長林智堅也與農會家政班成員一起手作「夏日荔枝甜湯」,誠摯邀請民眾參加2016新竹荔枝節,品嚐在地的荔枝美味。

林智堅說,荔枝是自己最喜歡的水果之一,小時候家門口就有棵荔枝樹,每到荔枝產季,一群小毛頭就會爭相採荔枝、狂吃,但因為荔枝上火,常常吃到流鼻血,但仍照吃不誤,尤其又以香山生產的荔枝,特別香甜多汁、好吃。

新竹香山是全台生產荔枝最北的產地,產期相較其他縣市晚,約在6月底、7月初,但今年荔枝開花期遇到寒害,導致產量稀少,不到往年一成,因此喜愛荔枝的朋友可得把握最後這波品嚐荔枝的機會,並建議外地遊客可以來個新竹一日遊,不只可到荔枝園體驗採果樂,還可騎乘YouBike暢遊竹塹古蹟、品嚐道地新竹小吃。

新竹市農會理事長陳全桂指出,新竹市生產的荔枝主要有黑葉、糯米、桂味三種,其中以黑葉荔枝為大宗,果肉結實,滋味甜中帶點微酸為最大特點,糯米荔枝與黑葉約同時上市,以果肉肥厚、細核著稱,桂味荔枝的產季最晚,約在荔枝產季末期,果味帶有桂花味因此得名,是新竹市獨具風味的農產品,今年新竹市農會輔導的4處荔枝觀光果園,也將在7/2起陸續開放民眾採果。

今日記者會上,新竹市農會家政班成員帶來口味獨特的荔枝水蒸蛋糕、荔枝果凍、荔枝麵包、荔枝養身甜湯等,新竹市農會家政班員彭瑞娥將荔枝果肉切成小丁,混入砂糖及地瓜粉,製成Q軟香甜的「荔枝涼糕」,吃過的都說讚;班員陳月霞說,這些都是家政班成員費盡心思研發的新產品,別處吃不到,荔枝節當天將會現場販售。

「荔枝加摃丸,真的很合!」海瑞摃丸業者也配合荔枝節活動,推出荔枝口味的摃丸,在新鮮豬肉漿裡混入荔枝果肉,還特別以荔枝的諧音,取名為「勵志」摃丸,業者翁新閔表示,7/2活動當天將準備1千碗荔枝摃丸湯進行愛心義賣,一碗只要30元,歡迎民眾嚐鮮。

2016新竹市荔枝節當日活動內容豐富,上午10點起有荔枝摃丸湯愛心義賣品嚐會,11點開幕活動有中華大學鋼琴組曲、創意彩球舞、競技啦啦隊及世界高中荔枝走秀、熱舞表演、舊社國小武術表演等,現場另有荔枝、農特產品展售會、蜜蜂與花的邂逅、荔枝文創巧藝發表、農業推廣教育成果展、農村婦女巧藝DIY體驗、四健竹夢踏實DIY體驗,以及機智問答送荔枝等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