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罷工又連署責任制修法 網友嘲諷「萬安演惜」

▲蔣萬安探視罷工空服員。(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稱自己的母親在華航工作13年,他對華航有很深的感情,因此希望華航讓勞工享有好的勞動環境。不過,華航空服員提出的7大訴求中,即有「反勞基法第84-1條迫害」,也就是反責任制的要求,但蔣萬安卻在立法院連署提案,只要勞雇雙方另行約定,即可不受相關工時、延長工時之要件程序及時數規定之限制,因此遭網友嘲諷為「萬安演惜」。

針對華航罷工案,蔣萬安表示,自己是華航人的孩子,一直以身為華航大家庭的一分子感到驕傲。他的母親在華航工作13年,對於華航,他有很深很深的感情,也由衷希望華航成為典範、進步的企業。同時,蔣萬安24日早上還到罷工現場探視勞工,表達力挺的立場。

不過,在空服員工會的7大訴求中,其中一項即為反勞基法第84-1條,也就是反「責任制」,因航空業有其特殊性,其中越洋航線單趟飛行經常超出12小時且無法中途地停,確實不適用《勞基法》一日工作8小時且加班不得超過4小時的規定,因此華航希望空服員能夠改簽「84-1約定書」,但空服員不滿,勞基法適用勞工每月工時為174小時,華航的84-1約定書卻提高工時上限至220小時,工時直接被延長46小時,因此希望官方能改善此點。 

而國民黨立委王惠美等人則在立法院提案,要求刪除《勞基法》第84-1條中,「經中央主管機關核定公告之工作」之限制規定,即「工作時間、例假、休假、女性夜間工作經由勞雇雙方另行約定」者,即得不受相關工時、延長工時之要件、 程序及時數規定之限制,使企業人力資源更有效利用。立委連署名單中,就有蔣萬安的名字。

因此,網友也嘲諷,蔣萬安的行為正是「萬安演惜」,意謂在立法院連署刪除勞基法84-1的限制,侵害勞工權益的立委,卻在華航空服員勞工的罷工現場,演出關心勞工的戲碼。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