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流發展旺雨來了! 新北、高屏等1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12縣市大雨特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24日)明兩天仍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台灣各地和澎湖、金門、馬祖,多是晴到多雲的天氣,白天高溫約33至36度, 不過午後對流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已經在下午2點50分,針對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等12縣市,發布了大雨特報,提醒低窪地區民眾,要慎防淹水。

今天台灣仍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大多為晴到多雲,白天高溫可以到33至36度,大台北地區可能會到37度,體感溫度更可能飆上43度,不過中午過後,各地還是有機會出現雷陣雨,氣象局下午2點50分,針對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嘉義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1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流旺盛影響,山區和接近山區的平地雨勢可能會比較大,因此前往山區、溪邊活動的朋友一定要多留意,同時注意強陣風或雷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