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委員會登場 李來希轟林萬億「一路對外發言」

▲年金改革委員會。(圖/翻拍自Youtube)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23日下午於總統府內經國廳召開首次委員會議,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並頒發委員聘書,隨後由召集人陳建仁副總統主持會議。在進入討論事項程序時,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怒轟,委員會內部都還沒取得共識,執行長林萬億就「一路對外發言」,好像已經有結論。

李來希表示,他很樂意看到這次的年金改革委員會拉到總統府的層級,前總統馬英九只把這放在行政院,但是遺憾的是,這次看不到司法院的代表,「這是合理的嗎?」之前考試院長曾說搞不定司法院,很多人怕得罪檢察官和法官,「柿子挑軟的吃」。

李來希還說,過去在扁時代擔任經濟發展委員會執行秘書,從來沒對外發言過任何一項政策,副總統兼委員會召集人陳建仁說要少數服從多數,「這太可怕了」,之前經發會凡是動用表決,到了法院就是死案,「怎麼表決得過你,連腳抬起來都不夠」,他強調一定要把中研院和司法院的人納進來,也要處理總統副總統的禮遇條例。

陳建仁則回應,要建立委員會共識的同時,希望大家「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把握取得共識的機會,多數跟少數之間也要彼此尊重。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