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再度試射舞水端? 日本部署愛國者「待命擊落」

▲據日本政府人士指出,北韓將試射疑似水舞端的導彈。(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21日指出北韓將發射彈道導彈,且防衛大臣中谷元已發布允許自衛隊攔截導彈的「摧毀措施命令」,部署在東京市谷防衛省內部的「愛國者-3」導彈也進入備戰狀態;據了解,北韓該發射的導彈可能是射程2500至4000公里的舞水端。

據《共同社》報導,政府相關人士表示,北韓疑似要準備發射車載型移動式的導彈導彈,甚至認為該導彈是多次試射失敗的新型中程彈道導彈舞水端,自衛隊在接獲命令後,部署於東京市谷防衛省地對空攔截導彈愛國者-3已隨時待命,同時也在日本海域附近巡視。

報導中指出,29日北韓將召開最高人民會議,美日政府在監看北韓在這段期間發射導彈,而《韓聯社》引述相關軍方人員表示,尚未發現有發射跡象,目前也正在關注相關事項。

北韓近幾個月發射導彈動作頻頻,5月於江原道元山地區兩度試射中程導彈,但最終都以失敗收場,顯示技術上有嚴重缺陷。根據南韓顯示,平壤當局試射的疑似為射程可達4,000公里的舞水端。

▼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發布「摧毀措施命令」戒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達致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