鴯鶓驚慌逃離加州火場 覺得安全了才回頭看災情

▲▼美國加州Potero於6月20日(當地時間)發生火災,一隻鴯鶓逃離逼近的火焰。(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西部最近多個州發生山火,加州Potero附近有一隻鴯鶓(emu)看見火勢洶洶來襲,趕緊逃離火場,直到牠跑到了安全的地方,才回頭看火勢和災情如何。近日這幾場大火,以南加州、新墨西哥州災情最嚴重,美國當局動員約800名消防員及多架滅火機撲救。

據悉,因為天氣乾燥又有強風,位於南加州聖塔巴巴拉縣的洛斯帕德里斯國家森林(Los Padres National Forest)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該處占地200萬英畝,有著成千英畝的原始森林,灌木叢,峽谷,河流,草地和山峰。

加州北部另一場山火的面積達1035公頃,建築物受威脅,暫未有傷亡報告。此外,在新墨西哥州的一處山火面積也達6475公頃,而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及阿拉斯加州也有大規模火災。目前,美國加州的山火仍未被完全控制,過火面積擴大,已有超7000英畝林地被毀。

鴯鶓以擅長奔跑而著名,是現存世上除了鴕鳥以外最大的鳥類,獨產於澳洲,又稱澳洲鴕鳥。專家稱,鴯鶓最高可長到近2公尺,在發怒時踢一下就可以踢斷一個人的腿。牠不會飛,以植物和昆蟲為主食,通常遇到人會跑掉,但也常被認為具有好奇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