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假於民!行政院正式公告 勞工7天假回來了

政院正式公告,勞工7天假回來了。(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勞動部去年修正《勞基法》,將勞工法定工時由雙周84小時減為單周40小時,另同步修正施行細則、刪除7天假,2項修正案今年元旦施行,但立院決議後者不備查,退回行政院。行政院21日正式公告勞工國定假日7天刪除案失效,勞工7天假回來了,今年勞工恢復的下個假日將是9月28日孔子誕辰紀念日。

行政院公布勞動部令,將自105年1月1日施行之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部分條文,依行政程序法第8條、第48條及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62條規定,自105年6月21日起失效。

另自中華民國105年6月21日起,適用104年12月9日修正發布,並自105年1月1日施行前的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條文;此解釋令今日即刻生效。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