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縣「史上最大暴雨」侵襲 土石流災情釀4死2失蹤

▲熊本縣「史上最大暴雨」侵襲,各地淹水不斷。(圖/東方IC,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地區近日受到梅雨影響,各地降下超大豪雨,再度重創地震重災區熊本縣,熊本縣甲佐町於當地時間21日凌晨12時許,氣象廳偵測到1小時內降下150毫米雨量,山都也觀測到126.5毫米雨量,目前豪雨災情已造成4死、2失蹤。

據《NHK》報導,九州地區連日暴雨,熊本縣、宮崎縣等地,繼19日測得6月份最高雨量觀測紀錄後,再創下觀測史上雨量最高紀錄。此外,地震重災區熊本縣也有多處地區發生土石流災情。

報導指出,甲佐町當地時間21日凌晨12時20分,偵測1小時雨量高達150毫米,創下熊本史上最大雨量紀錄,山都町也測得126.5毫米、三角測得雨量89毫米。這波超大雨勢也造成不少災情,共有4死2失蹤意外。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