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議員擔任不動產評價委員 趙昆原籲勿為南市府背書

▲台南市議員趙昆原呼籲市議員同仁,不要再為市府背書。(圖/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有2位市議員擔任台南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委員,市議員趙昆原20日認為,議員理應監督市府,不能同時擔任球員與裁判角色,趙昆原呼籲議會同仁不要再為市府背書,要有市議會的尊嚴與風骨,他並要求主持會議的代理議長的副議長郭信良,能約束議員不要再參與類似會議。

趙昆原表示,2位議員同仁去參與台南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為台南市房屋稅漲價背書,是陷這2位台南市議員於不義。如今批判聲四起,這2位議員一定沒有勇氣出來承認他們當時有去參加審議會議。

趙昆原還質疑這是地方稅加稅,原本就是市長賴清德裁量權,市府原可自行決定,只要向市民交代,能符合市民需求即可,為何要找市議員背書?趙昆原強調,議員的職責是監督市政,擔任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委員,是球員兼裁判,趙昆原建議主持會議的代理議長的副議長郭信良能約束議員不要再為市府背書。郭信良表示,要尊重市議會議長權利,這是當時議長所同意的,他也無法回答此問題。

趙昆原還計算台南市房屋稅調漲後的試算方法,若以1年僅有2000元的房屋稅來說,第1年調漲54%再打7折計算,房屋稅僅增加156元,為2156元,但第2年調整65%再打8折後,新的房屋稅則是4066元,多出1倍多,第3年調整81%且沒有打折,則增加至9198元,這對年輕的一代購屋族壓力非常大。市長賴清德對此則說趙昆原的計算方式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