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水」研究! 哈爾濱鍋爐廠獲集裝箱海水淡化合約

▲哈爾濱鍋爐場取得第一個集裝箱海水淡化項目。(圖/翻攝自哈爾濱鍋爐場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隸屬於哈爾濱電氣集團的哈爾濱鍋爐廠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哈鍋),在海水淡化市場有了新突破。該公司與江蘇豐海新能源工程技術有限公司,簽訂了海南三沙市趙述島新能源淡化海水示範項目供貨合約。

《中新網》報導,這是哈鍋第一個集裝箱海水淡化項目。該淡化系統是將海水淡化設備安裝於一體式標準集裝箱內,具有整體式供貨、安裝簡便快捷等優點,且可利用風能、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供電,是解決海島、艦船飲用淡水問題的有效途徑。

據了解,近年來哈鍋聚焦於「水」的研究,已拿到海水淡化、鍋爐補給水、凝結水精處理和電廠廢水處理等多個項目,其中大豐市非並網風電海水淡化項目,是世界第一個適應非並網風電的萬噸級海水淡化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