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評爆增立委問下台條件 林全:任期長短不重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7日邀行政院長林全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質詢時指出,「院長的微笑少了一點,滄桑多一點」,最新民調更顯示他的不滿意度暴增16.5%,直問他若要下台,條件是什麼?林全表示,任期長短並不重要,希望任內把工作做好,讓社會往前推動最重要。

台灣指標民調15日公佈民調,民眾對總統蔡英文執政滿意度50.6%,不滿意度22.8%,相較5月下旬滿意度微增0.4個百分點。反觀行政院長林全,民眾對他的施政滿意度為38.3%,不滿意度33.8%,負面評價相較於5月激增16.4個百分點。

柯志恩已過去幾任行政院長為例,指陳水扁時代首位閣揆唐飛只做了4個半月,馬政府首任的劉兆玄也僅有1年3個月;柯志恩更表示,唐飛曾說下台的3個條件分別是「民意不滿意」、「總統不滿意」或是「自己對自己不滿意」,詢問林全的條件是什麼?

林全答詢時表示,任期長短不重要,希望任內把工作做好,讓社會往前推動這個最重要;柯志恩則提醒,因為林全是無黨籍,背後有許多民代、有政治能力的人虎視眈眈,要他多注意。

另外,柯志恩也問到有關民調負面評價暴增16.4個百分點一事,林全說,做事難免要聽不同意見,處理不好就會有抱怨,這是必然現象,對於外界批評指教他都會虛心檢討、接受;至於對行政團隊打幾分?林全則說,「自己評分不太好啦」,覺得閣員都滿盡力了,做得好不好外界自有評論,現在外界認為行政院溝通不良,「我們也希望能夠多跟外界說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