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重新進口加拿大牛肉 行政院:張善政也曾力挺

▲張善政與林全曾經共商加牛解禁。(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加拿大牛隻在去年二月爆發狂牛症疫情,台灣緊急暫停進口,不過目前卻傳出衛福部評估後認為安全無虞可能解禁。對此,行政院高層指出,院長林全在上任前4月8日拜會當時的閣揆張善政時,曾經提出此事,張善政非但力挺,更希望林全在立法院幫忙施力,好讓此事在5月20日之前完成。

政院知情人士指出,先前有管制加拿大牛肉的國家,除了台灣之外,目前全球都已開放,像是大陸是去年4月開放,南韓則是在去年底解禁,我國到今年為止還沒有開放進口。

傳出張善政力挺加牛重新進口,政院高層指出,正式交接前,加拿大代表有跟當時的總統蔡英文反映希望台灣解禁,林全則是在4月8日拜會張善政時提出,張善政也表達支持,還說行政院方面願意承擔,希望5月20日之前完成,但因為執政黨在立法院是少數,請林全幫忙施力,好讓此事在5月20日之前完成。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