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憂動物零安樂死破功 曹啟鴻:無法療養仍可人道處置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6日邀農委會主委曹啟鴻,針對動物收容及源頭管理制度檢討改進措施、公立收容所軟、硬體設施調整配置等進行報告。針對明年2月將實施的「動物零安樂死」政策,有立委質疑,以目前各收容所大爆滿狀況,不安樂死如何照顧不斷湧進的犬貓?是否會讓該政策破功?

「動物零安樂死政策,沒有把門關死。」曹啟鴻表示,意思是說只要經過獸醫診斷,重病難以療養的犬貓,還是可以予以人道處置,「但是一定要公開。」另外,面對不斷湧進的流浪貓犬,收容所人力、資源無法負擔恐影響收容所品質,農委會官員表示,會優先確保公立收容所的品質,也就是不再收容。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舉例,高雄市、嘉義縣、南投縣動物收容中心的死亡率都超過25%,等於每送進去4隻狗就有1隻死亡,幾乎能說是「動物刑場」,要求農委會應該要有監督機制,不能讓收容所這樣照顧動物,並要求應該建置網頁,把各縣市的收容諮詢公開透明上網,讓資訊公開。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