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脫魯想瘋了? 陸男直入清水寺泉水區裝「戀愛之水」

▲直接走進池裡裝水的男子。(圖/翻攝自澳門愛瞞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是許多國人的國外旅遊首選,陸客也是相當喜愛前往,但脫序的行為也是時而有之。近日網路上就瘋傳幾張中國大叔疑似懶得排隊,直接走進京都清水寺的「音羽之瀧」(音羽の滝)泉水池中,並用大瓶礦泉水瓶裝水,誇張作為令人傻眼。

據澳門媒體《愛瞞日報》報導,一名網友爆料指稱日前遊京都清水寺時,有一個身穿橘色衣服,講著普通話疑似是中國人的男子想裝「音羽之瀧」的「戀愛成就之水」,卻不守規矩排隊直接走進池裡,令眾人側目,但所有人都視而不見,也沒看到廟方人員出來制止。

消息傳開後,也有日媒做了編譯報導,並在推特上傳開,日本網友紛紛表示「好誇張!」、「不守規矩喝泉水會被神明懲罰吧」、「文化差異」、「大陸人都不守規矩,讓人好困擾」、「水果然是夠映照出心啊」,雖然也有中國網友認為這麼做很丟臉,但也有人反嗆「我不相信他是中國人」、「進去又怎樣,還沒撒尿呢」、「你們玩殺人遊戲跟慰安婦就有素質了?」、「怎麼知道是中國人,可能是台灣人啊!」

據了解,「音羽之瀧」是清水寺正殿旁的一個小山泉瀑布,泉水落下來時會分開成3條水柱,分別是學問成就之水、戀愛成就之水和延命長壽之水,而參拜者只能3擇1來喝,也只能喝1口,違反規定願望就不會實現。

▼音羽之瀧。(圖/記者蔡玟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