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膳中心上班9小時禁止大便! 日公所防病毒規定惹議

▲若狹町團膳中心為防止病毒傳染,竟要求員工不可以在上班時間排便。(圖/翻攝自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福井縣若狹町日前發生嚴重集體食物中毒意外,經追查後發現是該町團膳中心調理過程遭「諾羅病毒」(Norovirus)污染,然而為了加強衛生管理,町公所竟制定新內規,禁止團膳中心員工在長達9小時的上班時間內上大號,引發外界批評。

若狹町八所中小學的師生上月21日起陸續傳出有人上吐下瀉,一直到至本月4日為止,共有363人感染諾羅病毒,而且由於感染人數佔全體師生約3成,8所學校中有7所緊急停課。

事後經相關單位追查後發現,團膳中心員工至少有3三人感染諾羅病毒,因此町公所下令團膳中心暫時停業,團膳中心長也被停職,該町也準備4500萬日圓(約新台幣1500萬)作為賠償學生和防治病情再傳染經費,並著手修改衛生管理內規,預7月中旬重新供餐,但新規定上午7點半到下午4點45分的上班時間內「禁便」引發網友質疑與批評,直言連黑心公司都不會限制生理需求,真的是黑心中的黑心。

若狹町表示,這樣的規定是為了避免食物遭污染,但由於反彈聲浪過大,又改成「原則禁止排便」,若員工真的憋不住,事後必須消毒,並向主管報告,而目前尚無定案,一切都還在討論當中。

▼團膳工作示意圖。(圖/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