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素珠之後!反族群歧視立法 內政部:如何認定歧視?

▲內政部長葉俊榮。(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5日審查反族群歧視法草案,內政部長葉俊榮在會中報告指出,對於「族群」、「歧視」、「族群歧視行為」等認定、相關條文的認定適用,恐仍有疑義。

自詡「公民記者」的洪素珠日前公然辱罵老榮民,並拍攝影片放上網,引發廣大民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將推動反族群歧視法立法,已將草案送到立法院程序委員會,盼與國民黨立委孔文吉版本併案處理。

葉俊榮原本以「出席警察節要出席頒獎活動」為由向內政委員會請假,但召委黃昭順未准,會議在上午9時25分開始休息,直到11點33分葉俊榮到場才繼續開始。

葉俊榮表示,推動族群平等,牽涉到非常多議題,從衛生、勞動和健康層面都有,要去消除一切,背後都有一定法規在支持,是否要制定專法,建議充分溝通與討論,宜多方討論。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