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軌旁慢跑..自強號差點撞上 司機怒:別拿生命開玩笑

▲對向車道司機拍下,自強號不明原因突然停下。(圖/取自Chialun Liu 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自強號司機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表示,正在思考對向的自強號為什麼要停下來,會車後就知道為什麼了,原來是有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在鐵軌旁邊的石頭上跑步,距離鐵軌不到一步的距離,隨時都有可能會被列車經過的風壓捲入,讓這位司機不得不直呼「不要拿生命開玩笑好嗎?」

這起事件發生地點位於台鐵彰化縣田中段,10日下午2點左右,有位身穿白色上衣,黑色短褲的男子在鐵軌旁跑步,自強號123車次列車深怕撞到他,或者不小心因為風切,將他捲入車底,而緊急煞車,造成列車延誤,整個過程都被對向區間車行車紀錄器拍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車後,鐵軌旁出現一名男子跑步,讓司機傻眼(圖/取自Chialun Liu 臉書)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這名男子離鐵軌非常近,自強號緊急煞車,就怕撞上他,連拍下影片的對向列車司機員也緊急鳴笛,嚇到不行,影片放上網後,不少民眾認為這樣的行徑太過誇張,「想要找死也不要害到別人」連自強號都要為了他的脫序行徑而停下來,車上的人也被耽誤時間,所幸沒有釀成意外,但司機也無奈表示「不要拿生命開玩笑」

台鐵表示,自強號列車司機是看到有人跑上鐵道,嚇了一跳才會踩煞車,就怕風切將民眾捲入車底,釀出人命,而這樣的行為也已觸及鐵路法,可裁罰1500到7500元不等金額,呼籲民眾不要做這麼危險的行為。

▼影片取自Chialun Liu 臉書,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