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斗六數百「獨角仙」落滿街還慘遭輾斃 她臉敷一半衝出搶救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古坑鄉交界處,最近經常出現獨角仙掉落在馬路上,結果車子一經過,不少獨角仙立刻被輾死。附近居民不捨,於是展開「搶救」行動,同時也紛紛猜測,「是不是天有異相」?

「哇!這上百隻有喔!」馬路上一點一點黑黑的,靠近一點仔細看,一隻隻的獨角仙正在爬行掙扎,有的則已經慘遭來往車輛輾斃。附近居民看了於心不忍,趕緊先撿進止紙袋,能救多少是多少,以免他們橫死街頭。

一名餐與搶救的廖小姐指出,「我也是看到(網路),他就說來搶救獨角仙,然後我就敷臉敷到一半就出來了,哈哈哈,大概50公尺都是獨角仙的屍體,然後這個先生從剛剛都沒有停,他撿了一大袋的屍體,然後活的就另外撿起來。

從沒看過這樣的景象,廖小姐擔心難道是天有異象?但看看大批獨角仙掉落地點都是在路燈底下,有專家指出,斗六崙南路段的路燈最近更換為LED燈,燈光很明亮,可能因此引起牠的趨光性,紛紛飛到光源下,才會掉落在地面上。

對此,古坑鄉東和國小校長林秉武就指出,「獨角仙它有趨光性,晚上為了避免它到外面的馬路(路燈)會被車子輾斃,所以校園裡面,晚上把走廊的燈打開。

鄰近的東和國小校園內有光蠟樹,樹汁就是獨角仙的食物,校園內復育許多生態保育人士就建議,端午節前後正是牠的繁殖期,建議復育社區的路燈,不妨在考量安全後,減少運作數量,將有助於獨角仙繁殖期的安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