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抗蘋果!Citizen、Fossil攜手研發智慧手錶 明年問世

▲▼智慧表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Citizen Watch將與Fossil合作研發智慧手錶。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手錶製造商Citizen Watch與美國服裝品牌同時也製作手錶的Fossil共同簽署一項獨家協議,這項為期多年的協議將能使Citizen的機芯技術融合智慧科技,與Fossil共同研發、銷售智慧型手錶。

日經新聞報導,Fossil目前約有300款智慧手錶,並以其時尚的外觀聞名且受消費者喜愛,而Citizen目前則已開始販售具備省電技術和小型化的智慧手錶,雙方結盟將能結合彼此優勢,新產品預計將於一年後問世,並於日本國內外販售。

與Apple Watch不同,這支合作研發的錶款不會搭載作業系統(OS),功能方面僅限於電子郵件通知、確認身體資料等,故無需充電即可長時間使用。

另外,兩公司也會合作生產驅動零件,除了利用Citizen工廠生產Fossil驅動零件外,雙方將會攜手研發新的驅動零件,並考慮將之出售給其他公司使用。

據IDC的一項調查顯示,2022年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預計將達1億2110萬支,比2018年增長67%;而根據香港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的數據顯示,蘋果Apple Watch目前為全球市佔最高的智慧手錶,達41%,而Fossil則為第三,佔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