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護照能貼「台灣國」貼紙嗎? 小英上任後決定了

▲台灣國護照貼紙。(圖/資料照/陳致豪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不少台灣人選擇在護照上貼「台灣國」貼紙,引發輿論爭議,馬政府時期,在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立委爭取下,初審鬆綁「不得擅自增刪塗改或加蓋圖戳」條文;不過新政府上台後,立場似乎隨之轉變。總統蔡英文決定「無限期擱置」此案,冷處理、不生事,以免挑起兩岸問題。

《中國時報》報導,民進黨立院黨團過去提案修訂《護照條例施行細則》,讓護照可貼台灣國貼紙,初審刪除「禁修改封面」條文,國民黨團、親民黨團隨後擋下交付朝野協商。當時蔡英文尚未就任總統,不過已出手踩煞車,一個月協商期已滿,完全不曾邀集協商,據悉這代表蔡政府不打算主動處理,全案進入「無限期擱置」狀態。

民進黨人士表示,蔡英文面對兩岸問題,定調為「不生事」,因此處理可能有爭議的台灣國貼紙條款,沒訂下處理時間表,也對整件事不急,可說是暫時冰進冷凍庫。

此議題也引發網友議論紛紛,有人肯定維持現狀,也有人大表不滿,「蔡英九不意外」、「不生事=維持現狀」、「貼貼紙本來就跟打手槍意思一樣,不做實質努力整天譁眾取」、「期待能夠不貼貼紙,直接改版」、「又一個彎,520後到底轉幾個彎拉」、「重點是會不會被罰」、「台派加油,自己派人吧」、「上任以來已有不少東西是擱著不做決定的」。

延伸閱讀

老闆撿屍女員工「脫到剩內褲躺摩鐵」 檢驗DNA結果好離奇
記得這張「資處三丙」合照嗎? 網友淚:必看華視+ 28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