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復生想解套大巨蛋 林鶴明:首次聽到民間企業有意願

▲北市府表示,首次聽到有民間企業有意願接手大巨蛋。(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24日宣布已和專家就大巨蛋研究北市府的7大公安標準,半年內將提出改善計畫,但他強調,此舉不等於要接手巨蛋。北市發言人林鶴明表示,他們也是第一次聽到有民間企業有意願,如果未來解約,依促參法的規定,市府可以公告徵求民間參與,民間也可以主動擬具計畫書向市府提出申請。

林鶴明指出,針對台開集團記者會所表達的重點,他們也是第一次聽到有民間企業有意願。但是,對於台北市政府的立場來說,針對大巨蛋的合約來說,臺北市政府和遠雄巨蛋公司是合約的甲、乙方,北市府目前還是依照合約相關規範,要求遠雄巨蛋公司改善目前違約的問題。北市府的態度已經相當清楚,針對目前大巨蛋的公安問題,近期將發函遠雄要求其依照公安標準限期改善,若遠雄仍然不願積極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北市府將依照合約終止契約,採取斷然措施。

林鶴明強調,未來大巨蛋的發展,北市府的訴求有三點:

1.不管是遠雄或者其他第三方,北市府針對大巨蛋的公安標準都是一致的,臺北市民的安全是最重要也不能妥協的,大巨蛋的合約必須回應監察院的糾正案,也就是對契約雙方是公平、合理的。

2.針對未來合約的發展,北市府仍然會依合約、法律,持公正公平公開的態度來處理,並向市民報告。

3.如果未來解約,依促參法的規定,市府可以公告徵求民間參與,民間也可以主動擬具計畫書向市府提出申請。未來都可依相關法律規範解決大巨蛋的問題,市府也歡迎外界關心大巨蛋的解決方法。

對於邱復生提到有和北市都發局接觸,局長林洲民也回應,這2次拜會都是局長室的公開行程,有科長與正工程師陪同,且沒有和邱談到大巨蛋接手、促參法問題,只是跟邱導讀都發局網站上的大巨蛋專頁。

►►台北市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