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梨形粉鑽10.3億天價售出 刷新拍賣價格紀錄

▲15.38克拉的「無雙粉鑽」(Unique Pin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拍賣藝術品、文物著稱的蘇富比拍賣行17日表示,一顆15.38克拉的梨形粉鑽被以3156萬美元(約台幣10億元)的高價賣出,而這也刷新了粉鑽拍賣的最高價格紀錄。

據《富比士》(Forbes)報導,這場拍賣會在瑞士日內瓦的一家豪華飯店舉行,這顆名為「無雙粉鑽」(Unique Pink)的鑽石的賣家則是總部位於紐約的科拉國際(Cora International),該公司專門從事稀有鑽石的切割及拋光。在拍賣會上,這顆超過15克拉的粉鑽,最後被一位不具名的亞洲買家透過電話競標所買下。

據了解,這顆鑽石是拍賣史上最大的一顆粉鑽,而其售出的價格,也創下了該類拍賣的最高價格紀錄。拍賣會主席大衛.貝內特(David Bennett)表示,「這顆鑽石的顏色令人驚艷,而它的大小,在我的經驗中是獨一無二的。」這顆粉鑽是在4年多前於南非的一間礦場所開採,賣出時被鑲嵌在戒指上,美國寶石學院曾鑑定該鑽石為「艷彩粉鑽」,意即粉鑽中最漂亮的顏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