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神機再戰江湖 富士康大手一揮奪「神品牌」Nokia

▲鄉民公認神機NOKIA 3310(圖/翻攝自Phone Aren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芬蘭的手機品牌Nokia將再戰市場,由於智慧型手機的崛起,Nokia先被微軟收購,現在被轉賣給富士康。微軟在18日將Nokia功能手機部門出售給富士康旗下公司富智康(FIH Mobile),包括品牌、軟體、服務在內的全部業務都將轉出,預計下半年完成交易,價格為3.5億美元。

據了解,Nokia功能手機銷量慘淡,第一季銷量僅達1500萬台,難怪微軟急著脫手,不過由專職代工、極少營運手機品牌經驗的富士康接手令人十分意外,根據推測,在功能手機逐漸被智慧型手機取代的趨勢下,對富士康而言,Nokia的品牌意義大於實際利潤

這項交易代表微軟藉由收購Nokia手機業務,擴大佔有率的策略終究失敗,微軟坦承已不再將Windows手機業務視為優先順序,去年全球Windows Phone出貨量下滑10.2%,僅有3130萬台。

根據The Verge報導,微軟也出售Nokia智慧型手機品牌的使用權,由一家名為HMD Global Oy的芬蘭公司得標,預計推出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並且微軟手機部門負責人Arto Nummela將出任CE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