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大選動員5400萬選民 電子化計票選出逾1.8萬公務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今(9)日舉行總統、副總統、12名參議員、近300名眾議員以及其他各地方地方政府首長和議員等,共計18069個公職崗位的新人選。自上午6時開始,各地投開票所已開放投票,菲選舉委員會預計,約有5400萬名登記選民,將前往遍布全國的9.2萬個投票站內的電子計票機上投票。

▲菲選舉委員會預計,全國有75%~80%的登記選民將參加投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菲律賓選舉委員會公佈,此次將選出第16任菲律賓總統、副總統,還將選出國會議員、81個省、144個市、1490個鎮,以及位於菲律賓南部的民答那峨島穆斯林自治區(簡稱ARMM)的地方政府首長和議員,總計18069個公職;投票時間至下午5時結束,大選初步結果將在10日凌晨公佈。

菲律賓警方表示,到8日為止,共有15人因選舉暴力而死亡;位於呂宋甲拉巴松政區的甲米地省(Cavite),今日上午也因「買票」發生槍擊案,至少7人死亡。

選前的民調顯示,在5位總統候選人中,民主黨(PDP)候選人納卯(Davao)市長杜特蒂有33%選民的支持,領先獨立參選的女參議員葛蕾斯‧柏吾(Grace Poe)的22%和代表目前執政黨參選的前內政部長羅哈斯(Mar Roxas)的20%;現任副總統比奈(Jejomar Binay)則列第四位。

▼影片取自推特,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