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用飛日本啦!安藤忠雄將在阿里山建「山之教堂」

▲位於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的水之教堂。(圖/湯桂禎旅行社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之前在北海道打造「水之教堂」,夢幻的神聖氛圍讓許多新人慕名前往,他所設計的教堂系列更是享譽全球;現在他決定來到台灣,設計阿里山「山之教堂」的消息曝光後,引起台灣建築業界震驚。

據《基督教論壇報》報導,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執行長鄭忠信表示,安藤忠雄具有國際知名度,日本興建的「水教堂」、「光教堂」在建築界非常引人注目;「山之教堂」也是他在台灣建造的第一座教堂,不僅得到嘉義縣政府的支持,連日本官方也非常支持。

安藤事務所亞洲代表cc Kuo表示,安藤忠雄不但同意擔任設計,也將協助籌募經費,甚至希望在日本發起奉獻櫻花給台灣,種植在往得恩亞納部落公路兩旁,也讓得恩亞納社區種滿櫻花,以紀念台灣與日本之間的歷史與感情。

▼唯美浪漫。(圖/湯桂禎旅行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