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2天!蔡英文520就職 這3件事被列為最高機密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舊政府交接倒數12天!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將在520正式就職,目前國宴、禮賓人員的資訊都已經曝光。不過有三件事情,可能要到前一天甚至當天才會揭曉,分別是:觀禮台貴賓、蔡英文的穿著以及就職演說內容。

在觀禮主舞台方面,外傳因為牽涉到國內外貴賓的排序,所以邀請名單由馬政府相關部會和民進黨各自擬出名單,雙方再進行討論,應該會在520前一天公布名單。至於蔡英文的穿著,更主動告訴幕僚不用幫她打理,可能到了當天才會知道。

就職演說部分,蔡英文會不會在就職演說中提及敏感的「九二共識」,各界都在看。外傳連負責印製當天觀禮手冊的相關人士都說,他們只負責設計就職演說文稿的封面,「其餘統統空白」,不難看出其高度機密性。

▼總統馬英九將在520卸任。(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