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職典禮 歐洲18團出席、教廷派駐日大使參加

▲520就職大典即將舉辦。(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520就職典禮即將到來,外交部5日指出,目前確定歐洲地區將有18團訪賓參加,包含2位前總理及1位前副總理;而我國友邦梵諦岡則依慣例,派出教廷駐日大使車納德前來。

外交部歐洲司長高安上午表示,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截至目前為止,確認出席者包括教廷駐日本大使、2位前總理、1位前副總理、3位前部長。其中,2位前總理位處歐洲重要區域,與台灣經貿投資關係良好。

高安說,出席者還包括歐盟及英法德等14國的國會議員及友台小組成員,估計約共有18團50人出席,名單將於適當時機公布。

至於教廷派駐日大使車納德出席就職大典,高安指出,車納德在1995年至1999年也曾駐台擔任代辦,我國與教廷的關係十分密切。

▲歐洲地區將有至少18團訪賓出席蔡英文的就職典禮。(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