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制中國?日本出借自衛隊飛機 助菲海軍提升監視能力

▲▼日本將出借5架TC-90教練機給菲律賓,此舉可能是為了牽制中國。(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爭議持續造成區域緊張,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2日承諾將提供菲律賓5架TC-90教練機,以提升人道救援以及海事安全能力,並將協助訓練飛官和維修人員。這是日方首次將自衛隊飛機借給外國,外界研判,協助菲國提升警戒監視能力,是為了更有效的牽制中國。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菲律賓國防部3日聲明,日本將出借海上自衛隊的5架TC-90飛機,這將對人道援助、救災以及海事安全有所助益。對此,中谷元在記者會上表示「為維持南海的安定和和平,各國加強合作是很重要的,提升菲國軍方能力,有助南海安定。」

報導指出,TC-90教練機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現役機種,飛航距離可達2150公里,遠優於菲國現用巡邏機,足以監控南海更大的範圍。據了解,這5架教練機可望於今年內轉移到菲律賓,但未透露租用價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