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不到WHA邀請函 外交部:對方說仍在作業中

▲外交部。(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上網報名截止日期為5月9日,但我國卻遲遲未收到邀請函,外交部2日下午表示,政府已持續向世界衛生組織(WHO)表達,我政府將維持現狀,循例以「專業、務實」方式組團出席WHA,但對方只回復,還在作業中。

由於WHA的網路報名截止日將近,衛福部長蔣丙煌上午在立法院表示,若我國未能收到今年的WHA觀察員邀請函,將規劃備案派員旁聽會議。

對此,外交部說,該部仍持續透過駐日內瓦辦事處向「世界衛生組織」(WHO)表達,我國政府將維持現狀,循例以「專業、務實」方式組團出席WHA,促請WHO儘速寄發相關邀請函。不過,WHO方面則表示,邀請函仍在作業中。

外交部說,WHO已充分注意我國過去7年受邀與會,對國際醫衛相關工作做出相當貢獻。外交部刻協調衛生福利部,共同規劃後續相關工作。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