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陳旦對機捷沒時間表 打臉柯文哲松機遷建

▲準交通部長賀陳旦接受媒體專訪:松山機場遷建要考量離島居民。(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屢屢提到遷建松山機場,準交通部長賀陳旦則持反對意見,他認為大家都太簡化問題,只考量商務旅客,卻沒有顧慮松山機場對離島旅客的重要性,離島居民往返本島將花更多時間到桃園機場,會造成更大不便。賀陳旦也認為,北宜直鐵花費百億元縮短行車時間,卻沒細想實質效益,「北宜直鐵不要了!」

賀陳旦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指出,「北宜直鐵」2條路線都會穿越或繞過翡翠水庫,對環境影響大,交通部要更審慎評估,「快速就夠了嗎?」而花東居民與旅客希望往返更快速,但政府應該考量各地旅遊特色,強化「慢遊」特色,台鐵花東幹線的調度與票價都要調整,讓東部居民更容易買票。

談到機場捷運,賀陳旦表示,他沒有通車時間壓力,如果同仁要拼年底通車,必須拿出證明說服他,桃捷一旦通車就是可營運狀態,不能再出狀況。賀陳旦也認為,「不必要的建設,就不用再繼續做了」,但上任前不談個案。

傳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下封口令,要求內閣成員別對外發言,賀陳旦卻在共識營前接受專訪,他30日出席共識營前笑而不答,快速步入會場。

▼賀陳旦:機場捷運沒有年底通車的壓力。(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