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票30元、半票15元!遊客量大增 貓鼻頭5月起收門票

▲貓鼻頭。(圖/翻攝自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貓鼻頭是屏東知名免費觀光景點,不過,內政部營建署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26日表示,近年來遊客量大增,造成環境衝擊並影響遊憩品質,為因應增加的人事、環境清潔及設施維護等成本,貓鼻頭公園將自105年5月1日起收取門票,票價為全票30元、半票15元。

墾管處今日表示,陸客來台觀光人數連年增加,造成貓鼻頭公園遊客量大增,入園車輛及人數總量超過園區承載量一倍以上,不僅衝擊環境,也影響遊憩品質,更讓國人對國家公園產生負面評價。

墾管處接著說,為因應遊客激增所增加的人事、環境清潔、設施維護等成本,期望調整票價以落實使用者付費、以價制量、提升服務品質和兼顧生態永續保護等多重效益。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