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蔣公不見了? 區公所半夜拆銅像挨轟「政治對立」

▲台南佳里區蔣公銅像17日遭拆除。(圖/翻攝自Google Map、佳里區六安里長林佩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17日清晨2點許無預警拆除位於佳里區中山、延平路口的蔣介石銅像,引發議論,也引來市議會國民黨團怒批,「市政府雞腸鳥仔肚」,假藉轉型正義之名,行「政治獨裁」之實。佳里區長黃慶堂表示,銅像已有40年的歷史,但在26大地震時造成基座龜裂,為了安全量才決議拆除,絕非政治因素。

位於交通要道的佳里蔣公銅像突遭區公所拆除,引發民眾不滿,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透過新聞稿斥,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當選後下達給民進黨的第一道命令就是「謙卑、謙卑、再謙卑」,但市府這舉動顯然是在製造對立,呼籲市長賴清德不要藉「清算、藍綠鬥爭、轉型正義」之名,行「政治利益掠奪、政治獨裁」之實,要求市府儘快修復銅像並完成設置。

黃慶堂則強調,蔣公銅像樹立已有40年歷史之久,但基座在26大地震時龜裂,螺絲也生鏽,又位於重要幹道上,因此才選擇在清晨不影響交通的狀態下,拆除基座並搬移銅像,和政治絕對沒有關係。至於未來銅像是否會安置回原位?黃慶堂表示,這都可以和當地里長、議員進行後續討論。

▼區公所強調,基於安全考量才先行拆除,後續如修復完成會和當地里長討論是否重新安置。(圖/翻攝自Google Map)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