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無極限 屈臣氏變「屈巨氏」、元祖成「无祖」

▲屈臣氏變「屈巨氏」。(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組商店招牌的照片日前在網路上瘋傳,仔細一看才發現,屈臣氏竟變成了「屈巨氏」、福奈特變成「福特奈」,甚至元祖食品也成了「无(無)祖食品」,山寨程度令人相當傻眼。商店街負責人則表示,為了交屋時好看,業內慣例都會掛上廣告布條,而內容只是純屬趣味刻意玩弄的。

這條位於江蘇鹽城的鳳凰匯商店街被網友爆料,因為店面賣不出去,竟然利用山寨名牌充場面,將屈臣氏改為「屈巨氏」、福奈特改成「福特奈」、元祖食品也成了「无(無)祖食品」,甚至把CoCo都可變成「CQCQ者可茶飲」,一眼望去不仔細點還看不出來,令人相當無言。許多人認為,開發商為了招商才出此下策炒作人氣

▲元祖食品成了「无(無)祖食品」,CoCo都可變成「CQCQ者可茶飲」。(圖/翻攝自中新網)

但根據《中新網》報導,鳳凰匯營銷策劃部負責人周錦表示,商鋪4月底要交屋,業內為了交屋時好看都有掛布條的習慣,內容則是為了好玩刻意弄的,且店面都已賣光,並沒有賣不出去的情況。他也強調,為了避免侵權,還特意把品牌商標的字改過,「以前也這樣做過,但未收到相關品牌的投訴。」

鹽城中茵海華律師事務所律師姜海生指出,這樣的行為已有誤導、欺騙消費者之嫌,可能原本有其他選擇,但看到這裡周邊的各種品牌商業後,就容易產生購買意願,帶給開發商利益。一位從事商標註冊工作多年的專業人士也表示,品牌商品擁有商標專用權,開發商如此仿冒已構成侵權

▼福奈特變「福特奈」。(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