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莫斯科大劇院 240 周年!Google 首頁添增文藝氣息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打開 Google 搜尋首頁,一進入眼簾的是一個宏偉氣派的建築,原是 Google 公司要紀念莫斯科大劇院 240 周年所做的塗鴉。

莫斯科大劇院實際落成的時間眾說紛紜,大致上是在 1775 年底到 1776 年,至今已經超過 240 年,而 Google 公司之所以會選在 3 月 28 日這篇放上塗鴉,主要是因為 1776 年 3 月 28 日這一天,俄國女皇凱薩琳二世授予甫落成沒多久的莫斯科大劇院10年經營特權。

莫斯科大劇院建築十分宏偉而氣派,整棟劇院大約可以容納將近 5,000 人,比起一開始設定的雪梨歌劇院還大了一倍(現今雪梨歌劇院大了一些),該劇院曾於 1805 年被大火吞噬,在 1825 年時成功重建,歷史上也有不少知名音樂家在此演出,好比說俄羅斯知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沃爾斯托夫斯基等人,如今被列為全球十大必訪劇院,也成了全球觀光遊客參訪的主要地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