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擔心排外情緒高漲 難民童憋哭舉牌致布魯塞爾

▲布魯塞爾遭到恐攻,敘利亞難民童深感遺憾。(圖/取自哈芬登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及靠近歐盟辦公室的市區地鐵發生連環爆炸案,造成逾200人死傷,進而引發鄰國提高恐攻警戒,而全球網友也紛紛在社群網站上聲援比利時。希臘靠近馬其頓邊境的難民營,一名男童舉著「抱歉,布魯塞爾」的告示牌,同情此次受難的民眾外,同時也擔心,歐盟國的排外聲勢將高漲。

根據《哈芬登郵報》報導,馬其頓共和國日前關閉邊境,成千萬上從敘利亞逃難的難民受困在希臘靠近馬其頓邊境的「Idomeni」難民營區。比利時遭受伊斯蘭國恐怖攻擊後,一名男童強忍淚水,舉著「抱歉,布魯塞爾」的告示牌,向布魯塞爾的居民表達遺憾之意。

一名受困在營區內的難民接受採訪提到,對於布魯塞爾的受難者感到相當抱歉,但另一方面,也擔心此次的恐怖攻擊將造成歐洲等各國的排外情緒高漲。報導提到,馬其頓關閉邊境,造成1萬2千名敘利亞難民留滯在希臘邊境,當中有40%的難民為兒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