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專機降落「過頭」? 滑行至跑道盡頭險衝斷崖

我們想讓你知道…!!!!

▲馬總統抵達瓜地馬拉。(圖/取自馬總統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出訪友邦瓜地馬拉,但專機降落當地機場時,著陸點超過跑道長一半,疑似違規不在安全範圍內。專業飛官看了相關影片也認為,明顯犯了錯誤。華航則回應,一切都有按照規定,影片可能受拍攝角色影響,不能完全反映事實。

馬總統出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搭乘機型747-400專機降落在拉奧羅拉國際機場,但當飛機從當地民眾眼前飛過,一直往跑道盡頭滑行,民眾回頭露出驚恐表情,「速度太快了,超過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這個機場跑道全場9800呎,總統專機當時著陸點大約在5000呎,已經超過1/2,等於只剩下4800呎的煞車距離,而且跑道盡頭是100公尺高的斷崖。

前飛官饒自強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說,「我們在飛機落地以後,盡可能將飛機落在跑道頭,就是跑道前端,為什麼呢?落地之後讓飛機有更多的時間、更充裕的時間去做滾行。」

饒自強說,「從最後的瞄準到降落區,如果你偏高或偏低,或偏離太多,就必須要當機立斷,做重飛的指示和指令。」

事實上,國內航空規定,飛機在跑道長度3000呎內或跑道1/3的長度,機輪就得落地,不然就要重飛。不過,華航回應,航程依原規劃的落地點著陸,而且落地後不需要使用反推力,就能柔和減速至安全的滑行速度;飛機也依據飛航規劃,在機場必須使用全跑道到終端迴轉區,迴轉後再滑行到停機坪。華航說,影片可能受到拍攝角度影響,不能完全反映事實。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