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逼問國民黨黨產 張善政不悅:我是中立的

▲張善政與鄭麗君激烈爭辯。(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張善政15日備詢時,與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為了國民黨黨產問題激烈辯論,他下午步入議場前坦言,「我是不太高興啊,她一直逼我講一些我不願講的話」,強調自己無黨無派,不太喜歡把時間放在與立委辯論意識形態主題,「我都是中立的,她好像希望引導我到哪一邊去」。

鄭麗君質詢時,要求張善政對學運期間遭起訴的126人撤告,張揆回應「交由司法決定」;談到國民黨黨產問題時,鄭麗君拿出60名立委連署的提案,要求行政院重啟黨產公開網站,張善政表示,必須確定有資料才能承諾公開。

張善政坦言答詢時有「火花」,院長任期剩60幾天,把時間花在跟立委辯論意識形態主題,他不太喜歡,「她一直要逼我講一些我不願講的話」,對於意識形態他都是中立、不希望偏哪一邊。媒體問堅持公權力不能調查黨產?張善政說,政府不能做違法的事情。

而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以閩南語質詢15分鐘,全程未邀請答詢,張善政表示尊重,隨後笑說「我不要上台也樂得輕鬆,休息一下沒什麼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