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龍發生「渣爆」煙霧瀰漫 環保局最高可罰百萬元

台中的中龍鋼鐵股份有限公司8日上午發生渣爆。(圖/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中的中龍鋼鐵股份有限公司8日上午發生渣爆,導致現場煙霧瀰漫。對此,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表示,今日意外所幸未造成勞工受傷,中龍公司有依規定通報並儘速清理,15日將提書面報告。此外,若查證粒狀物逸散影響周遭環境,將視情事輕重開罰10萬至100萬元。

勞工局勞檢處表示,中龍鋼鐵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181條規定,對於高熱礦渣或廢棄高熱礦渣場所,沒有良好排水設備及其他防止水蒸汽爆炸的必要措施,將處以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據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初步了解原因表示,是煉鋼程序的室內爐渣廠於爐渣冷卻過程中灑水不慎,導致水與高溫爐渣接觸氣化為水蒸氣,體積瞬間增加而引發「渣爆」。

環保局指出,中龍公司已經通報,且立即停止爐渣進場並進行現場清理復原工作,於下午1點左右完成。

另外,依照規定中龍公司依照規定於渣爆發生1小時內通報,並在24小時內完成清理,往後將於15日提出書面報告確認渣爆產生原因及後續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