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創大樓誤用爐渣砂 柯文哲:先確認建築安全

▲柯文哲表示,文創大樓要先確保建築安全無虞。(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文創大樓被爆料在興建過程中誤用爐渣砂,但是後由土木技師公會驗證為安全。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被問到此事時強調,要先確認建築安全有沒有問題,爐渣也應該要有全國通用的管理辦法。不過台北文創跟營造商槍先說自己「無辜」,柯笑回「人之常情啊!說自己是受害者比較安全。」

由於爐渣砂有可能對建築物的耐震係數跟使用年限造成影響,是否會影響北市未來BOT的營運,柯文哲回應,建築安全還是有一定程序,會先做安全鑑定,但這棟文創大樓是鋼構,影響不大。

也有媒體問到,台北文創大樓與營造業者「中鹿營造」跳出來說自己是無辜的,柯笑回,這是人之常情,先說自己是受害者比較安全。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