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之鶯」周小燕辭世 享年99歲

▲被譽為「中國之鶯」的著名聲樂家周小燕,4日凌晨辭世,享年99歲。(圖/翻攝自上海周小燕歌劇院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被譽為「中國之鶯」的中國著名聲樂及教育家周小燕,於4日凌晨病逝於上海瑞金醫院,享年99歲,結束近一世紀的傳奇人生。

周小燕弟子、歌唱家廖昌永在微博寫下,「在和病魔勇敢戰鬥一年之後,我敬愛的恩師周小燕大師永遠離開了我們」。

周小燕出生於1917年8月17日,曾榮獲中國音樂藝術最高榮譽的「金鐘獎」,以及法國政府授予的「法國國家軍官勳章」等多項殊榮。更在1945年時,登上巴黎國家大劇院舞台,以中西合璧方式演唱高歌《紫竹調》與紅豆詞,讓世界首次對中國聲樂家刮目相看,也因此獲得「中國之鶯」讚譽。

扛起中國聲樂教育使命的周小燕,更以71歲的高齡親自出任藝術總監,創辦「周小燕歌劇中心」,透過與以往不同的體制運作,排演中國著名歌劇《弄臣》、《茶花女》等,將中國歌劇推向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