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歷史事件!」 張善政承諾太陽花學運策展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三一八學運即將屆滿2週年,民進黨立委吳思瑤4日在總質詢時指出,中研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協助保存當時的藝術創作與物品,目前完成數位典藏量高達2TB,呼籲政府應協助策展,還原這項公民運動。行政院長張善政承諾將請文化部協助處理,文化部長洪孟啟也說,一定支持策展,並將高度提升至反身式民主。

吳思瑤舉佔領華爾街、阿拉伯之春等國際知名社會運動,後來經藝術方式再現,讓更多人能看到社會運動不同面貌;三一八學運開啓台灣民眾參與公共政治,修改很多不合理的法案,且許多立委都跟學運有關,現場煮食的鍋子、義務律師的律師袍、醫護站聽診器都被完整保存下來,但7月即將接收文物的台南國立歷史博物館卻不打算策展,台北市政府也不積極推動。

吳思瑤說,即使是看守內閣,也能做些讓後人懷念的事,並建議在中正紀念堂策展,落實轉型正義。

張善政指出,太陽花運動是歷史上值得記載的年輕人運動,雖然當時是政治事件,但三一八所導致的發展已經定型,「已經是歷史事件,我覺得現在沒有什麼道理以政治理由阻擋策展」,實務問題交由文化部處理;期待展覽內容以文化歷史角度為重,陳述狀況事實,不用衍生相關解讀,吳思瑤說,這可以放心,國內有很多專業策展人。

吳思瑤要求一個月內有進度,洪孟啟回應,「這個事情我一定支持」,絕對會去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