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帶小孩進議場很怪」 段宜康提案立院設托育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帶著6個月大孩子走紅毯。(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提案修法《立法院議事規則》,開放3歲以下兒童進入議場,適用於立委及政府首長,該法案經4日院會付委討論。行政院長張善政受訪指出,小孩帶進議場很奇怪,「問政的時候小朋友哭起來、餵奶很奇怪」,重點是如何解決托幼問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提案,立法院應儘速設置托育中心。

余宛如提案引發討論,張善政說,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曾研擬成立集中托幼中心,最後因場地或需求不高沒有完成,早期他在宏碁就有員工托幼場所,機關或企業內部可推動集中托幼,這個現在就可以做了,但帶小孩到議場很奇怪

段宜康則透過臨時提案指出,因應少子化嚴重問題,減少父母負擔,打造工作與家庭兼顧工作場所,政府應鼓勵企業與機關設置托育中心,以符合勞動部推動友善職場政策,及性別平等法相關要求;立法院盡速設置托育中心,適用立委、職工、記者與助理等。

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歐洲幾個國家可以帶小孩進議場,但是滿多國家是不允許帶嬰兒進議場,這在全世界都是可以討論的議題;台灣是民主國家,應該用比較寬廣的角度來討論,並把可能發生的狀況做個表列,討論結果就很清楚。

▼立法院議場。(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