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百刺激中國! 美日印度將在南海聯合軍演

▲解放軍海軍052D飛彈驅逐艦。圖為昆明艦(弦號172)。(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B Harris)2日表示,印度、美國及日本今年將在菲律賓北部靠近南海的海域舉行聯合軍演。他還指出,海上航行自由是所有國家的基本權利。此舉可能進一步升高與中國大陸之間的緊張關係。

南海緊張局勢持續升級。美國防長卡特昨警告中國南海佈署導彈等行為是「侵略」型為,將帶來「具體後果」之後,哈里斯隨即宣布,將與印度、日本進行聯合海軍演習。

哈里斯不點名的說,「一些國家試圖通過恫嚇和脅迫的手段欺負小國」,同時讚許印度以和平手段解決印度洋水域糾紛。

美國的一位國防官員曾在上個月表示,美印兩國商談了聯合海軍巡邏的計劃,範圍可能包括南中國海。但在中國發出嚴厲警告之後,美印兩國官員表示這樣的巡邏計劃不會立即實施。

另外,菲律賓官員2日說,中國近幾周部署最多7艘船艦到南海基里諾環礁(Quirino Atoll,又稱五方礁),以防菲國漁船進入傳統漁場。美國務院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隨即在記者會上表示,已經察覺媒體有關中國在南海五方礁(Jackson Atoll)周邊部署多艘船艦的報導,「我們不樂見中國海軍在南海騷擾其他國家漁船」。

由於南海爭議愈演愈烈,中國軍媒證實,解放軍海軍近日出動052D「昆明艦」與「合肥艦」組成的編隊遠赴南海,進行為期4天的實彈射擊訓練,頗有威懾美軍與菲律賓等國的意味。

▼衛星影片顯示,中共正在南海華陽礁上建高頻雷達。(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