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博士要翻身了? 大學砸破億幫大學教授「加薪」 

▲翁山蘇姬獲頒交大名譽法學博士(圖/翻攝自國立交通大學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流浪教師滿街跑的現象有解了嗎?台灣高教現面臨博士生滿街跑,但大學卻找不到教授的窘境,中醫大為延攬國內外優秀教師,延續先前的「百師計畫」,計畫投入30億經費聘請100位專任助理教授,助理教授最高能有年薪百萬待遇;交大日前也表示,要向企業募資5億元,幫120位講座教授「加薪」。

中國醫藥大學在學校網路張貼「徵求百名師資啟事」,開出「具國內外博士學位或具助理教授資格(含)以上者」、「醫、中醫、藥、公共衛生、健康照護、生技製藥等相關領域專長傑出人才」、「具備英語授課能力」三大條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中醫大還設立「專案培養助理教授」,只要具備研發能量,就能連續三年領到100萬的研究經費,目前已有10位助理教授享有「年薪百萬」等級待遇。

中國醫表示,校內不少教師接連退休,各系都開出缺額,學校現已開始收履歷,應徵者可以評估自己適合哪些學院,職缺採隨到隨審,徵滿為止。

交大日前也喊出要向企業募資5億,要替120位教授加薪,資深講座教授可獲年薪百萬,菜鳥講座教授也有十幾萬的研究經費補助,希望改善國內教授低薪情況,留住國內優秀人才。

▲中醫大徵百位專任助理教授。(圖/翻攝自中醫大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