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巧慧首次質詢 猛K張善政施政報告沒檢討馬政府

▲蘇巧慧K張善政的施政報告。(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1日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張善政,開頭時就表示,她的質詢不會因人而異也不會因黨而異,並說張善政任期很短,她思考後決定將質詢重點放在政權移轉交接,她批評現在政府應該要把執政經驗與教訓等等都給新政府 才算是交接,可是張善政的書面、口頭施政報告,都看不到對馬政府的檢討,「詞彙、成績都光鮮亮麗,這和你標榜的深度經驗分享,似乎差距很遠。」

蘇巧慧說,自己是區域立委,是選民一票票投出來的,立法院113席立委中8個40歲以下,她可以說是代表年輕世代的聲音,直批張善政與她看到的台灣實在是差太多了,強調民眾關心的是薪水會不會漲、勞、健保會不會倒,基礎建設等等,以及始終搞不清楚12年國教,「可以有檢討報告嗎?讓新政府不要重蹈覆轍?」並批評國民年金應收已經低於實際給付,健保導致醫療體系五大皆空等等。

張善政則表示,這些在對口交接時,都會一五一十地寫進去、寫清楚,並強調不同人關心的層面都不一樣,相關事項在交接時說明,對於目前遇上施政艱難的地方也都會向接任政府說明,能處理的也都在處理中。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