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撙節!愛爾蘭國會選舉 執政聯盟敗選

▲愛爾蘭現任總理肯尼(Enda Kenny)承認敗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爾蘭在26日舉行國會大選,現任總理肯尼(Enda Kenny)已經承認敗選,顯示出當地民眾對於撙節的憤怒;然而,由於並沒有任何黨派席次過半,再加上小黨崛起,也令聯合政權的談判顯得困難、政治前途未卜。

根據了解,在26日的選舉過後,中間偏右的統一黨(Finel Gael)黨魁、現任總理肯尼表示,初步的開票跡象令人失望,而由統一黨以及勞工黨所組成的政府,很顯然的無法繼續執政。

雖然統一黨看來仍將會是掌握最多席次的黨派,但是要如何組成席次過半的聯合政府,仍是一大難題。分析指,統一黨這次的慘敗很有可能是因為,民眾對於數年來的撙節發出怒吼,不少人都轉而支持獨立派以及反撙節黨派的懷抱,其中共和黨以及新芬黨的席次表現都較過往亮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